3M 口罩哪裡買?怎麼選擇?

2019-01-01

「新型冠狀病毒」防疫相關口罩問題,直接解答疑惑!>>>防疫專區

疫情相關-訂購量大口罩問題

※我司無販售3M 1860 、1870外科用口罩。

※目前口罩量大訂單須排單無現貨,下單需先付50%訂金,到貨後付清尾款即可出貨。

無法確認交期,因口罩為全球搶貨商品,連預估交期皆無法提供。

※下單後無法取消訂單,不可因等待時間長而取消訂單。

※交貨地限台灣地區,無提供境外或機場交貨

※需分批交貨,因口罩為全球配貨,全球任一訂單皆無法一次量大到貨

※請確認可符合以上交易條件,再洽詢專人為您服務!

口罩相關問題

Q: 請問要防PM2.5+空氣中異味,要選哪一種類型口罩
建議選用有含活性碳的口罩可過濾異味,3M各類型口罩皆有防護PM2.5微粒,重點每個人配戴方式、密合度也有些許的不同,這也會影響阻擋懸浮微粒的效果
Q: 美規N95?歐規口罩?口罩怎麼選擇?
美規N95口罩指的是過濾效果95% (指口罩濾材本身的過濾效果,不考量個人配戴方式),100顆的懸浮微粒,最後通過口罩只剩5顆,這時大家就會想,為何不配戴過濾效果100%?但當過濾效果更高,相對的呼吸阻抗就更大了,肺活量相較之下就要大一點,所以會有覺得呼吸困難、戴不住的情況。
舉歐規口罩FFP1為例,FFP1級過濾效果80%,如覺得N95等級口罩使用呼吸較困難、戴不住,可考慮選擇FFP1等級口罩。

Q: PM2.5是不是只能戴N95口罩才有效?

其實經過認證的口罩皆能有效阻擋懸浮微粒,只是依據不同認證級數的口罩,抵擋效果80%~99.97%皆有,雖然口罩濾材防護效果有效,但很重要的一點!每個人配戴方式、密合度也有些許的不同,這也會影響阻擋懸浮微粒的效果。
Q: 口罩使用多久要更換?有效期限多久?
口罩使用並沒有一定明確的更換時間,會依據每個人在不同環境顆粒物濃度不同,顆粒物性質不同,每個人的使用時間不同,皆會影響口罩使用壽命,但隨著外層吸附的懸浮微粒愈多,層層堆疊交織的狀況下越緻密,相對過濾效果是越使用越好,但呼吸阻抗也就越大,所以當配戴覺得呼吸困難、不舒適或口罩出現破損,建議即可更換口罩。
全新口罩從製造日期起,美國有效期限為五年。

Q: 如何判斷3M口罩的生產日期呢?

依型號不同有不同的判別生產日期的方法。

Q: 噴漆時應該帶哪種口罩比較好

如果是短期使用的話建議使用3M的8247即可,若是長期使用的話建議使用3M的6200搭配濾罐使用比較經濟划算。

Q: 請問噴漆/噴灑農藥/是要戴口罩還是防毒面具比較好

使用量大建議使用防毒面具較划算,例如3M 6200在搭配適用的濾罐。

Q: 口罩N95、P95、R95的差別

P/R級都可以【防護非油性顆粒及油性顆粒或汽態顆粒】 差別在於
R級:最長佩戴時間8小時,就要丟棄
P級:可長時效防護,但應於累計使用四十小時或三十天後更換
口罩種類與型別
1.N系列:用來防護非油性懸浮微粒。 使用壽命 >> 連續或累計使用達八小時後即應馬上更換
2.R系列:用來防護非油性及含油性懸浮微粒。 使用壽命 >>連續或累計使用達八小時後即應馬上更換
3.P系列:用來防護非油性及含油性懸浮微粒。 使用壽命 >>應於累計使用四十小時或三十天後更換
而不論時間長短,所有口罩一旦損壞、髒污或感到呼吸不順暢時,即應立刻更換,並以塑膠袋密封丟棄,避免二次感染。

Q: 請問N95口罩9010系列及8210系列,請問差異在哪

皆為N95規格口罩,濾材過濾效果皆相同,型號不同是因為外觀造型設計不同
Q: 口罩可以水洗嗎
防PM2.5這類懸浮微粒口罩,通常用防顆粒物的過濾材料製成,其含有靜電吸附懸浮微粒能力,無論是防異味還是防塵,任何防顆粒物的過濾材料都不能水洗或消毒,否則會破壞過濾材料,使過濾效率下降

3M 8210口罩相關

Q: 3M 8210是何種功能的口罩
8210 為N95口罩,N為非油性顆粒,95則是以0.075 μ氯化鈉微粒進行測試,過濾效率達95%以上。

Q: 3M 8210有氣閥設計的嗎?

有的!有氣閥設計的型號為8210V。

3M 9913口罩相關

Q: 3M 9913的防塵效果會比一般3M N95還好嗎
就粉塵過濾效率來說3M 9913達80%以上(多了活性碳功能去除異味),3M N95粉塵效率達95%,如果以粉塵效率3M N95過濾效率會比較好。

Q: 3M 9913有氣閥設計的嗎?

有的!有氣閥設計的型號為9913V或9914兩款。

3M 8246、8247口罩相關

Q: 3M 8246 R95與8247有哪些差異?
基本8247 是活性碳口罩而8246是防酸性氣體口罩,但都是R95標準的口罩而其中的意思R:適合非油性微粒與對油性微粒有阻隔作用,簡單的說就是對油性粉塵有作用。
請注意8247 是活性碳口罩不能防酸性氣體而8246是防酸性氣體口罩亦不具有除臭功能。

Q: 3M 8247口罩多加了活性碳有什麼特別效果嗎?

活性碳最主要的功能是去除異味。

Q: 3M 8247口罩是一般N95口罩再加活性碳而已嗎?

是R95再加上活性碳,其中R的是指適合非油性微粒與對油性微粒有阻隔作用,簡單的說就是對油性粉塵有作用。

3M 防毒面具相關問題

Q: 防毒面具可以有效防油漆與油性揮發物與粉塵嗎?消耗品需很快更換嗎?
任一款防毒面具皆可用於油漆及防塵,只限定使用3M 6001有機濾罐 (可適用農藥﹑噴漆、丙酮﹑醇﹑乙醚﹑四氯化碳﹑甲苯﹑汽油﹑甲醛等),濾罐更換建議有吸到異味或吸氣阻抗提高時要更換。
建議使用3M 5N11 N95濾棉一同使用,可提高濾罐使用壽命

Q: 防毒面具可以防一氧化碳嗎? 可以用在火場逃生嗎?

防毒面具搭配濾毒罐皆不建議使用防護一氧化碳,因活性碳對於一氧化碳的吸收效果並不好,用於火場逃生用並不建議使用。
用於火場逃生的話建議使用SCBA空氣呼吸瓶+面罩使用。

Q: 3M 6502QL跟7502防毒面具差在哪

3M 6502QL與7502防毒面具皆為矽膠材質設計,但6502QL下巴多了快拆式設計,工作後方便穿脫使用,且不須每次調整扣環及頭帶。

Q: 3M 6003濾毒罐可以使用多久?

因工作環境大家並不相同,現場環境濃度也不相同,使用時間長短並無制式標準,建議吸到異味或呼吸氣阻抗提高時就需要更換。

Q: 有接觸香蕉水、第4類石油類、第2類引火性固體,模型翻模等等工作,建議使用?

這些成分都屬有機溶劑、氣體、樹脂等,建議使用3M 6001即可,若確定溶劑皆無酸性類、氨氣、甲醛,那建議選用3M 6001有機濾罐即可。

Q: 3M 6000系列有分大中小三種size,直接買6200是否可能與臉型密合度不佳?

3M 6200是設計給東方人臉型配戴,大部分男生女生都適用,所以基本上不會有密合度的問題,但若不是一般臉型,就屬例外情況了。

Q: 3M 6006綜合型濾毒罐,可以防護哪些氣體呢?

提供保護過濾有機蒸氣、氯氣、氯化氫、二氧化硫、二氧化氯、硫化氫、氨、甲胺、甲醛或氟化氫,目前大多都為消防隊員使用。

Q: 3M 6003有機酸性濾毒罐,可以防護哪些氣體呢?

3M 6003有機酸性濾毒罐可用於在的appplications多種,包括製藥,石化,公用事業,化學製品製造業,紙漿和紙張procudtion。
正確安裝使用有助於提供過濾有機蒸氣、氯氣氯化氫、二氧化硫或硫化氫或氟化氫濃度高達10倍的Permissable暴露限值(PEL)。
>>各款式口罩
>>各款式防毒面具